◎防護計畫書◎
一、防護計畫書制定概述
依消防法第13條,一定規模以上之建築物,應由管理權人遴用防火管理人,責其訂定消防防護計畫。
建築物遇有增建、改建、修建、變更使用或室內裝修施工致影響原有系統式消防安全設備功能時,其管理權人應責由防火管理人另定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。
消防防護計畫(含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),均應由管理權人報請建築物所在地主管機關備查,並依各該計畫執行有關防火管理上必要之業務。


二、防護計畫書範本說明
防護計畫書有分大型、中型、小型計畫書,依消防法施行細則 第 13 條 與 消防法第十三條第一項所稱一定規模以上供公眾使用建築物範圍, 來制定計劃書,依消防署網站範本參考制定。
當有管理權有分屬或場所用途不同時,也是沿用上述計劃書去繳交既可,由消防局判斷受理共同或一般。
內政部消防署官方網站 查詢相關說明


三、防護計畫書範本下載
大型防護計畫書範本
適用範圍:50人以上,依照下述範本製作上傳
如: 大型機構以員工人數50人以上之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、社區、集合住宅

  網頁連結


如: 大型機構以半導體製程之場所

  網頁連結


中型防護計畫書範本
適用範圍:10人以上,未滿50人,依照下述範本製作上傳
如: 中型規模場所如以員工人數未滿50人之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

  網頁連結


如: 中型規模場所如工廠、社區、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

  網頁連結


如: 中型規模場所如 短期補習班

  網頁連結


小型防護計畫書範本
適用範圍: 10人以下,依照下述範本製作上傳
如: 小型規模以員工人數未滿50人之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為例

  網頁連結



四、其他附件說明
下面列舉附件是含在計畫書內,網路申請,可以使用附件方式上傳。

※場所平面圖
說明:現場場所的平面圖,如 滅火器擺放位置圖與場所隔間。

※場所位置圖
說明:現場場所的位置附近街道平面圖,顯示場所位在哪各路段。

※場所逃生避難圖
說明:現場場所逃生避難方向平面圖,指示逃生方向。